泰国曼谷再传爆炸1死10伤 红衫军领袖参选落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曼谷再传爆炸1死10伤 红衫军领袖参选落败

2010年07月26日 0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网站报道,泰国曼谷郊区第6选区7月25日进行议员缺额补选,代表反对党为泰党参选的红衫军领袖高盖,被执政民主党参选人潘尼奇击败,初步选举结果出炉,曼谷就惊传爆炸。根据官方医疗中心最新统计,已有1人因炸弹攻击致死,另10人受伤。

  据报道,爆炸地点位于红衫军当时占领的市中心“拉差帕颂”(Ratchaprasong)附近、中央世界购物中心对面的拉差丹利(Ratchadamri)Big C 超市,这家超市5月19日曾遭纵火。

  这是红衫军示威5月19日遭军队镇压驱离以来,曼谷发生最严重的一次炸弹事件,警方初步调查,装在塑料袋内引爆的炸弹是土制炸弹。

  死者是一名51岁的泰国男子,送医后不治。

  曼谷现在仍处在紧急状态法下,执政党近来已面临各界要求解除紧急令的压力,在选举的敏感时刻,曼谷再传炸弹攻击,让刚刚平静下来的社会再掀起不安情绪。

  反政府红衫军2个月的示威活动于5月19日遭军队镇压宣告落幕,这段期间发生多起暴力冲突,造成90人死亡,约1900多人受伤。在平静2个多月后,曼谷这起炸弹攻击是受伤人数最多的一次,也是首度发生在一般大众往来的地区。

  这段期间,联合执政的泰自豪党(BhumjaithaiParty)总部也发生过一起炸弹攻击,之后又曾发生泰国中部一处军队油槽遭火箭推进榴弹攻击事件,当时被视为是特定目标,这次发生在市区,又是补选日,特别受到瞩目。

  爆炸地点位于红衫军当时占领的市中心“拉差帕颂”(Ratchaprasong)附近、中央世界购物中心对面的拉差丹利(Ratchadamri)Big C超市,这家超市5月19日曾遭纵火。

  根据警方初步调查,炸弹藏在黑色塑料袋,在公车站附近爆炸,目前已造成9人受伤,并波及附近2辆汽车。警方初步推估是一枚土制炸弹。

  泰国政府发言人帕尼坦(Panitan Wattanayakorn)晚间指出,这起炸弹攻击有意造成多人受伤。

  第6选区因执政党议员过世留下缺额,民主党(Democrat Party)参选人潘尼奇(Panich Vikitsreth)击败高盖(Kokaew Pikulthong),在选举委员会宣布结果前,为泰党已承认并接受败选。

  泰国明年可能举办全国大选,这次补选也被视为是民意的风向标,甚至被视为政府镇压红衫军后的民意走向。

  不过,民主党在曼谷市向来有稳定支持率,且这次补选竞选活动,高盖因恐怖主义罪名被羁押在牢,无法亲自主持竞选活动。高盖上个月获法院暂时释放登记参选,但申请释放进行竞选活动的请求却被驳回。不过,支持者这两天仍为他办理好几场竞选活动。

  虽然曼谷仍处于紧急状态,但参加活动的支持者最多时曾高达数千人,多数穿着红色上衣,是红衫军示威活动遭镇压结束后,首度出现规模较大的集会。

  根据选举委员会晚间宣布的非正式结果,潘尼奇以9万6480票,击败高盖的8万1776票。潘尼奇得知结果后表示将到选区向选民致谢。他指出,紧急状态对补选结果没有影响,因为每个人面对的都是同一套法律。

  潘尼奇表示,民主党比为泰党多出1万5000张选票,可说是压倒性胜利。

  官方宣布的非正式结果出炉前,泰国宣律实皇家大学(Rajabhat Suan Dusit University)进行的出口民调也显示,潘尼奇以52.77%的得票率击败高盖。

  为泰党接受选举结果,但强调,败选的唯一因素是政府实施紧急状态,让选举气氛不正常,且政府利用国营电台说服选民不要投票给恐怖分子,把媒体当成工具。为泰党强调,他们将继续努力争取下次选举胜选。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