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谴责欧盟对伊新一轮制裁 称不会影响核项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谴责欧盟对伊新一轮制裁 称不会影响核项目

2010年07月27日 1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外电报道,27日,伊朗外交部发言人梅赫曼帕拉斯特(Ramin Mehmanparast)发表言论,对欧盟对伊朗发起的新一轮制裁表示谴责,认为这对就伊朗核问题恢复谈判无益,并声明伊朗将继续研发核项目。

  据报道,梅赫曼帕拉斯特表示,得知欧盟对伊朗推行新一轮的制裁,伊朗方面感到“非常遗憾并表示谴责”。他说,“这些制裁措施不仅对恢复和推进核谈判没有帮助,也不会对伊朗维护自己从事和平核项目的合法权利产生影响。”

  另据报道,梅赫曼帕拉斯特此前称,伊朗公司和专家能够运作国内的石油和天然气工程,并称“为了解决全球性问题,有必要寻求世界各国的合作”。

  欧盟成员国外长26日举行会议,通过了主要针对伊朗能源领域的单方面制裁,以敦促伊朗就其核计划重启谈判。制裁将涵盖能源、贸易、运输、银行、保险等多个领域,伊朗银行机构任何金额数量超过4万欧元的转账都必须事先征得欧盟的同意。

  伊朗核谈判自从2009年10月在瑞士日内瓦举行之后,就一直停滞不前。西方各国一直要求伊朗停止其铀浓缩项目,担心伊朗以此研发自己的核武器,但德黑兰反复强调,核项目是出于和平、民用目的。

  26日,伊朗政府向国际原子能机构递交了信函,表达了愿意就核燃料交换问题“无条件”与国际原子能机构重启谈判的意愿。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