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理郑云灿的300天:经济学家修改世宗案受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总理郑云灿的300天:经济学家修改世宗案受挫

2010年07月29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9日电 韩国国务总理郑云灿在就任10个月后,29日公开表示请辞,由此结束了300多天的总理职务。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李明博已接受辞呈,在选定新任总理之后,他将交棒离任。

  去年9月就任的郑云灿,以世宗市的修改案挂帅,积极地推动其构想,但该修改案在被国会否决之后,总理失去了继续任职的意义。

  他在上述的国会否决和6.2地方政府选举之后,曾多次向总统请辞,但被挽留。

  这次在7.28国会议员再补选结束后,他公开请辞。对他来说,当下请辞,可以对开启下半个任期的总统提供一个选任新总理,进行改组的机会。同时,执政党在再补选的胜选,对他可以是一个名誉退阵的机会。

  对此,总理室的高层官员29日表示:“据我们了解,郑总理室为了让总统在下半任期里可以有更多的选择,而选择的请辞。”

  报道称,回顾郑云灿任职总理的300多天,他的主要执政方向设定为世宗市的修改案。其实,他是一位闻名海内为的经济学家。舍经济问题而着重于世宗市的修改,未免有些大材小用的遗憾。

  另据报道,世宗位于韩国中部,占地7300公顷,现有人口大约50万。已故前总统卢武铉2002年竞选期间提出设想,欲把世宗打造成新行政首都。根据后来逐步确定的规划方案,“9部2处2厅”将从首尔迁往世宗;青瓦台总统府、国防部和外交通商部仍设在首尔;首尔仍将是韩国首都。

  这一方案在韩国引起强烈反响。支持者认为,迁移行政机构有助于缓解首尔交通拥堵和住房紧张状况,令各地区发展更为平衡。包括现任总统李明博在内的反对者则认为,迁移方案会导致行政机构低效率,浪费纳税人的钱。

  郑云灿去年9月就任后,积极推动修改原方案,今年初公布废除迁移行政机构的修正案。这项修正案6月29日以105人赞成、164人反对、6人弃权、16人缺席的表决结果遭国会否决。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