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最长寿老人"或已去世30年 家人冒领养老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东京"最长寿老人"或已去世30年 家人冒领养老金

2010年07月30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本东京官员称,警方在东京“最长寿老人”的家中发现了他被保存完好的尸体,他们怀疑老人早在30年前就已经去世。

  这名老人名叫加藤(Segon Kato),出生于1899年,曾被当地官员列为“东京最长寿老人”。

  然而今年年初,日本官员数次拜访加藤家想要更新百岁老人名单时,却屡屡受挫。他的家人阻止官员进入家中,称加藤很健康,只是不想见任何人。

  官员对此深表怀疑,便请求警方进行调查。29日,警察强行进入加藤家中,在床上发现了被毛毯盖着的尸体,尸体被套上睡衣,保存完好。

  据加藤的孙女交代,30年前,加藤曾宣布要当活佛,便把自己关在屋里。警方认为,加藤那时就已经去世。

  警方还认为,家人之所以藏匿尸体这么久,是为了能继续获取养老金。一位官员说:“他的家人在那时应该就知道加藤已去世,这么多年他们竟能做到若无其事,这太恐怖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