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长誓言彻查驻阿美军密件遭泄露事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防长誓言彻查驻阿美军密件遭泄露事件

2010年07月31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1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盖茨指出,驻阿富汗美军秘密档案遭泄露事件可能造成严重影响,这危及战场上的美国军人的性命,也伤害美国同该区盟国的关系。

  盖茨誓言,五角大楼将“积极调查”,泄密者将被提控。他已要求联邦调查局协助调查。

  “维基解密”网站(Wikileaks)泄漏的9万2000份文件,主要是2004年1月至2009年12月间驻阿富汗美军人员及情报人员撰写的报告,其中包含部分曾向美军提供情报的阿富汗人身份信息。

  盖茨星期四和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上将在记者会上说,这些文件的内容并不令人感到惊讶,美国的阿富汗战争策略也未引起人们的质疑。

  不过,盖茨表示,泄露的文件可能给这场战争带来严重后果,危及美军、美国的盟友和阿富汗伙伴,并有可能伤害美国在该地区的外交关系和声誉。

  盖茨说,美国情报机构的消息来源和使用的方法因文件泄露而曝光,这有助于敌人了解了美国的军事战术和程序。

  “维基解密”网站创办人阿桑格则辩护说,泄漏这些文件的目的是要引起人们对阿富汗战争进行辩论,他声称,在网站公开文件之前,已经先检查告密人的名字。

  “维基解密”也说,它努力确保公布这些文件“不会对无辜者造成伤害”,并因此扣留了1万5000份文件没有发表。

  不过,马伦认为要质疑这场战争,可以通过更适当的方式,并指阿桑格的双手可能沾满了鲜血。 他说,阿桑格和他的消息来源的手上可能已经沾满了一些年轻士兵或阿富汗一个家庭的鲜血。

  盖茨誓言将彻底调查,找出为何会发生如此“重大的违例”事件,并追究谁该对此事负责,同时评估哪些信息已泄漏出去。

  他说,美国军方将采取进一步的措施保护机密信息,因泄漏事件,性命受到威胁的美国军人和阿富汗人也将得到保护。

  他说,泄漏事件伤害了美国和盟友的关系,美国已考虑如何修复彼此的关系,现在的令他感到最关注的问题是,美国是否能够继续得到信任?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前天谴责泄漏事件,并声称和美军合作的阿富汗人性命将受到威胁。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