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2名幼童被遗弃家中活活饿死 狠心母亲已被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2名幼童被遗弃家中活活饿死 狠心母亲已被捕

2010年07月31日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中央社”30日报道,日本大阪30日发生一桩3岁女童及1岁男童被母亲弃置活活饿死的悲惨事件。今年3月起,孩童住处的多名邻居就曾报警,可能有虐童案,但最后却未能防止这起憾事。

  30日凌晨大阪警方接获通报,前往一栋大楼的一户小套房察看,结果发现3岁女童和1岁多男婴的尸体,尸体上没有明显外伤,初步分析已死亡约1个月。

  30日下午,孩童的母亲、23岁的下村早苗遭警方逮捕。从事特种行业的她说,死亡的是长女樱子及长男枫。她说,去年离婚之后,觉得帮小孩喂食或洗澡的事愈做愈讨厌,很希望身边没小孩,之后她就逃离租屋处。她还表示,知道如果没给小孩吃东西,小孩会死。

  大阪市的儿童咨询中心指出,3月30日、4月8日、5月18日,曾接获匿名电话通报“听到小孩哭得很厉害”疑似有虐儿情况。儿童咨询中心5度派人前往该住户访问,但都无人应答。

  屋子承租人不是下村,而是下村上班的特种营业店人承租。大约1周前,下村还在这家店上班。

  昨天白天时,有住户向大楼管理公司陈情,闻到异臭,管理公司方面联络下村上班的地点。今天凌晨,住在同一大楼的下村男同事打手机给下村,下村才说:“我可能害死小孩了。”后来这位男同事打110报警。警方查看时,发现屋内没空调、垃圾堆积如山,阳台都是垃圾。

  大楼住户表示,之前常听到小孩哭得很凄惨的声音,但没大人的骂声,所以怀疑小孩可能遭大人抛弃。另有住户说,这1个多月以来都没听到孩童哭声,觉得很纳闷。

  大阪市儿童咨询中心说,5月之后就没有造访这一户,也没申请“临检搜索”。儿童问题专家表示,包括儿童咨询中心人员、警方的警觉性都不够高,有必要考虑是否降低临检搜索申请条件门坎。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