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革命领导人卡斯特罗本月第8次公开露面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古巴革命领导人卡斯特罗本月第8次公开露面

2010年07月31日 14:1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古巴革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30日在哈瓦那会展中心与古巴共产主义青年联盟的青年人见面。这是卡斯特罗本月第8次公开露面。

  30日上午11时,精神矍铄的卡斯特罗走进会场,全场掌声雷动。他身穿红白格纹衬衫和灰色长裤,与近百名古巴青年人座谈了约一小时,并向古巴全体青年人致辞,表达了对古巴青年人的期望,也回答了现场青年人的提问。

  座谈会上,卡斯特罗提到被关押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监狱中的5名古巴人。卡斯特罗指责关押他们的囚室为“洞穴”,说这5名古巴人受到折磨,2人被共同关押在只有1米宽的囚室里,而且有1人急需医治。这5名古巴人被美国方面称作“间谍”,已被关押12年,但被古巴人视为民族英雄。

  “埃连事件”中的小主人埃连·冈萨雷斯30日也前来聆听卡斯特罗的教诲。埃连现已16岁。1999年,年仅6岁的埃连被母亲带离古巴,乘船偷渡前往美国。偷渡船途中翻沉,包括埃连母亲在内的11人死于海难。唯一的幸存者埃连获救后,被送到他在美国迈阿密的亲戚家中。埃连父亲在古巴政府的支持下要求美国交还孩子,但遭到迈阿密亲戚和美国反古势力阻挠。2000年,埃连回到古巴。

  卡斯特罗自2006年7月因肠胃出血接受手术后,已4年不曾公开露面。然而本月卡斯特罗连续8次公开露面。2008年2月,卡斯特罗将国家最高领导权移交给弟弟劳尔·卡斯特罗,但仍担任古共中央第一书记。今年8月13日,卡斯特罗将满84岁。(记者党琦 王沛)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