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山林大火迅速蔓延 37人死1260间民居烧毁(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山林大火迅速蔓延 37人死1260间民居烧毁(图)

2010年08月01日 0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俄罗斯发生多起山林大火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网站1日报道,俄罗斯天气酷热,引发14个地区发生山林大火,至今造成最少37人死亡,逾1200间房屋被毁,数千人无家可归。

  据报道,俄中部持续遭受热浪侵袭,最高气温达到40摄氏度,是当地130年来的最高气温。莫斯科气温也飙升至38.2摄氏度。

  高温、干旱引发山林大火,火势迅速蔓延至俄西部,火场面积1日内已增加30%,超过1200平方公里。到现在,大火已经造成37人丧生,其中包括3名在救火过程中以身殉职的消防员。最少1260间房屋被大火吞噬,造成数千人无家可归。

  当局出动了23.8万名消防员到处救火,并派出超过2000名军人作为支持。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也称,军方基地也受到火灾威胁,武装部队正奋力确保基地安全。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已经要求对俄罗斯各地区的自然火灾采取预防措施。总理普京更是表示,一些无法应付火灾后果的市镇领导应解职。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