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齐1.7亿欧元购豪华总统专机 设浴室睡房遭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萨科齐1.7亿欧元购豪华总统专机 设浴室睡房遭批

2010年08月01日 1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日电 综合媒体8月1日报道,法国总统萨科齐一直想拥有一架豪华程度可媲美美国总统“空军一号”的专机,他的美梦快将成真。不过,这架造价超1.7亿欧元的豪华专机引来骂声一片。

  据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波音747-200B型总统赚机,一直让萨科齐羡慕。沙克吉常抱怨他的两架空中客车A319专机太小,配不上总统地位,因此,他也要一架自己的豪华专机。

  这架耗资1.76亿欧元打造的“空中萨科一号”(Air Sarko One)将于10月完成内部装修,内设浴室、睡房等,并特设空气过滤系统,让萨科齐可在机内吸雪茄。最重要的,是专机翼展长度比美国“空军一号”波音747-200B型飞机长2英尺。

  刚在波尔多市完成首次试飞的“空中萨科一号”,由空中客车A330-200型飞机改装,装有顶级加密通讯设施、导弹诱饵系统、12人会议室、60个商务机位等。据悉,萨科齐原要求装设浴缸,但担心浴缸水或会满泻导致专机电线短路引发危险,萨科齐才让步,改为坐浴盆。

  萨科齐这一“豪华玩意儿”引起舆论抨击。数周前,两名官员因虚报公帐丑闻而下台,萨科齐接着下令各官员削减开支。不过,他大手笔订购专机,被认为是继续公款私用的行为,引来一片批评责骂之声。法国政府发言人前天辩解称,新的专机并非用于炫耀浮夸,而是需要与“全球第5大权力”——法国匹配的物品。法政府还辩称,当局将出售现有的2架总统专机,以抵销新专机的成本。不过,据悉旧专机只值2000万欧元。

  此外,萨科齐据信还准备新购另一批较小型的飞机,取代现有的猎鹰50型与900型飞机,供法国政府的部长们使用,其中包括两架猎鹰7Xs,也是全球喷射机高水准的代表作。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