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宣布调查以色列军队袭击加沙救援船事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宣布调查以色列军队袭击加沙救援船事件

2010年08月02日 2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外电报道,8月2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宣布,联合国将成立一个由4人组成的联合调查小组,对今年5月底以军队拦截开往加沙地带的土耳其救援船只一事进行调查。据悉,这个调查小组中包括1名以色列人和1名土耳其人。

  据报道,潘基文说,这个4人联合调查小组将由新西兰前总理杰弗里.帕尔默(Geoffrey Palmer)带领,将从今年8月10日起,对以色列军方袭击加沙救援船队,造成9人死亡一事展开正式的调查。

  以军在今年5月31日攻击了一队驶往遭以方封锁的加沙地带的国际救援船队,上面载有亲巴勒斯坦活跃分子。以军的攻击造成至少9人死亡,其中包括8名土耳其人和1名美籍土耳其人。事发后,土耳其及国际社会对以军的行为表示强烈谴责。

  联合国此前便呼吁此事发起调查,但以色列以“没有先例”为由拒绝联合国等国际组织的调查。一名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官员6月曾说,“近代历史上”,没有任何一支“民主国家的军队因为在公海展开行动而被卷入平民死亡事件,从而遭到了国际社会的调查”,“没有这样的例子”。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