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特罗办新书发布会 一个月内第九次公开露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卡斯特罗办新书发布会 一个月内第九次公开露面

2010年08月03日 12:4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古巴革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2日在哈瓦那举办新书发布会,介绍自己的新书《战略胜利》。这是卡斯特罗在一个月内第九次公开露面。

  新书发布会在哈瓦那会议宫举行。卡斯特罗身着深红色短袖衬衫,神采奕奕地向现场来宾展示新书,朗读新书中的片段,并加以评论,同时回答现场提问。他展示的《战略胜利》共896页,25章,主要讲述古巴革命时期马埃斯特腊山上的300勇士如何打败万名政府军、夺取古巴革命胜利的历史。书中含有卡斯特罗的自传、不少珍贵照片、相关地图和武器装备对比图表。该书一共发行5万册,其中3500册于本月出版。

  坐在第一排的是当年与卡斯特罗一同攻打蒙卡达兵营或在马埃斯特腊山与卡斯特罗并肩战斗的老战士。发布会结束后卡斯特罗向每位老战士签名赠书。

  卡斯特罗说,病愈后他花了几个月的时间完成《战略胜利》。现在他打算撰写该书的第二部,书名暂定为《最后的战略反攻》。

  卡斯特罗自2006年7月因肠胃出血接受手术后,已近4年不曾公开露面。自今年7月7日起,卡斯特罗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已连续9次公开露面。

  1953年7月26日,卡斯特罗率古巴青年攻打蒙卡达兵营,打响古巴革命第一枪。起义失败后卡斯特罗被捕,在法庭上发表了著名的自我辩护词《历史将宣判我无罪》。1955年,卡斯特罗流亡美国、墨西哥,在墨期间创建了“七·二六运动”组织。1956年,卡斯特罗回到古巴,在马埃斯特腊山区创建起义军和根据地。1959年1月,他率起义军推翻巴蒂斯塔独裁政权,古巴革命取得胜利。

  本月13日,卡斯特罗将满84岁。2008年2月,卡斯特罗将国家最高领导权移交给弟弟劳尔·卡斯特罗,但仍担任古共中央第一书记。(记者党琦 王沛)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