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以黎边境交火纯属意外?或潜伏着更大危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媒:以黎边境交火纯属意外?或潜伏着更大危机

2010年08月04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4日电 以色列和黎巴嫩边境在平静了4年之后,北京时间3日晚又爆发了冲突。双方军队发生交火,目前已有5人再冲突中丧生,多人受伤。

  以色列国防军3号发表的声明称,他们的士兵在边界附近进行修正和维护工作,然后遭到黎巴嫩军队的袭击,于是以军士兵展开还击,几分钟后以军直升机赶到,将附近的黎指挥部炸毁。在交火中,4名黎巴嫩人,包括1名记者和3名军人,以及1名以色列军官丧生,双方各有数人受伤。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撰文指出,对此新近发生的冲突,首先需了解的是冲突可以被认为是毫无意义的,这并不是所谓蓄谋已久的战略行动,起因不过是以色列国防部想要砍伐与黎巴嫩边境地区的树。

  文章称,经过一个难得平静的4年,将所有注意力都放在来自伊朗的威胁时,在北部边界点燃与黎巴嫩的冲突对以色列来说绝无好处。

  与此同时,冲突也并非是来自黎巴嫩一方有预谋的攻击。卷入冲突的并不是激进的真主党武装,而是既缺乏装备,又缺少与以色列作战意愿的黎巴嫩政府军士兵。

  但现实看来,以黎边境现状看似平静却又十分脆弱,哪怕是一件极其微不足道的小事都有可能引发冲突,甚至是大规模的敌对行动。

  黎巴嫩南部的紧张局势在逮捕以色列间谍和联合国法庭对杀害前总理哈里里事件的调查而渐趋升级。在此情形下,任何情况都有可能发生。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