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任总统期间森林管理政策不当 普京遭批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被指任总统期间森林管理政策不当 普京遭批评

2010年08月05日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5日报道,俄罗斯的森林大火使得各处的空气污染指数上升四倍至十倍,首都莫斯科昨天的能见度只有不到300米。有人批评,6月中旬烧起来的林火之所以越烧越旺,全是因为俄罗斯总理普京之前当总统时提出的森林管理政策偏差所致。

  莫斯科的空气素质降低至八年来最差的程度,市中心的空气散发着刺鼻的气味,法新社记者说,连地铁站内也有浓浓的烟雾。俄罗斯新闻网的报道说,从昨天早晨开始,就有不少乘客戴着口罩坐地铁。从1970年起,莫斯科从未发生过这样严重的烟雾现象。

  据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报道,莫斯科郊区的情况更为严重,东部郊区的能见度只有约20米。

  俄罗斯紧急事务部昨天下午发表的文告说,在之前的24小时里,俄罗斯又出现403个新火点,同一个时段里,消防队扑灭了 293个火点。

  文告说,昨天的林火情况比前天还要糟糕,至昨天为止,依旧有520个火点的林火还在燃烧,着火面积广达18万8525公顷,之前的一天,着火面积为17万2372公顷。

  普京保护林区不力受指责

  消防队昨天又在烧毁的房子内发现8具尸体,使死于林火的死者数目增加至48个。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已缩短在南部索契的休假,回返莫斯科同全国安全理事会,就林火控制的问题召开紧急会议。

  俄罗斯此次的林火为数十年来最严重,有人认为,这是普京作法自毙的后果。2006年,普京在担任总统期间,向国会下院(杜马)提出新林区法。下院在2007年通过此新法,削弱了林区保护措施。新法取消了由中央政府管制林区的制度,约有7万人员的护林队解散,林区保护责任下放给地方政府。根据新政策,林区也更容易重新规划为发展地段。

  俄罗斯森林覆盖的土地面积达8亿0900万公顷,比欧洲联盟国家的土地面积加起来还要大一倍。这广大的林地产生的氧气对抑制地球暖化有着巨大作用。

  公正俄罗斯党议员古德科夫说:“俄罗斯的林地从未出现过像现在这么糟糕的情况。”古德科夫曾经在2006年连同另外101名议员致函普京,要他延后在国会通过新法。

  普京政府在林业公司的大力游说下,希望以开发油气资源的规模开发林木资源,推动新法的主力是俄罗斯最大的林业资源处理集团伊林姆集团(Ilim Group)。现任总统梅德韦杰夫当时就在该集团的法律部门任职。

  环境保护组织指责大企业为了谋求近利而不断要求政府通过有问题的新林区法。俄罗斯绿色和平组织发言人雅罗申科说:“新法对(与政府有密切联系的)大公司有利,那使它们能快速把树砍伐、赚钱,再全身而退。”

  对于各界对新林区法的批评,普京的发言人佩斯科夫说,林区法不可能有重大调整。他说:“这是一个妥当运行的系统,只需要作微小的调整。”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