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妇女婚前做处女膜修复术渐增 穆斯林女性居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妇女婚前做处女膜修复术渐增 穆斯林女性居多

2010年08月05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在英国,越来越多的女性,特别是穆斯林女性,在结婚前选择处女膜修复手术。

  据英国官方统计,2005-2009年间,英国国民医疗保健系统(NHS)医院共进行了约116例处女膜修复手术。仅2009年就有30例,较2005年的24例增长了25%。

  虽然在私立医院该手术费用高达4000英镑,但要求手术的人数也同样呈上升趋势,而且以穆斯林女性居多。

  文化压力

  反对者,包括一些温和穆斯林组织,对这一趋势表示谴责,认为这是伊斯兰原教旨主义在西方的蔓延。

  牛津大学穆斯林教育中心(Muslim Educational Centre)主席、伊斯兰教阿訇泰吉•哈吉(Taj Hargey)博士呼吁穆斯林社会做出努力,扭转这一趋势。

  “在中东,新婚之夜床单上没有血迹是奇耻大辱,新娘常常会被休掉,甚至被荣誉处死。”

  “可是,生活在英国的穆斯林女性如果也觉得有必要受到这方面文化因素限制而接受这种手术则太令人失望。这对她们的身心皆无益处。这是一种虚荣,也是双重标准,因为穆斯林男人对于女性可以为所欲为。”哈吉博士说。

  已有呼声要求禁止国民医疗保健系统的医师为想以处女之身出嫁的女性实行这种手术。

  不过,英国卫生部一名发言人称国民医疗保健系统实行处女膜修复手术是基于临床医疗需要,为了保障患者的身心健康,文化原因而提出手术需求国民医疗保健系统是不会资助的。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