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将举行联合反恐军演 模拟商用飞机被劫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俄将举行联合反恐军演 模拟商用飞机被劫持

2010年08月06日 10:10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位于美国科罗拉多州的北美防空司令部3日宣布,美国与俄罗斯将于8月8日至11日举行“警惕之鹰”联合军演,这也是双方首次以劫持事件为背景进行联合反恐军事演习。

  据悉,在此次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中,将安排两架国际航班在横跨太平洋的同一条路线上往返飞行于美国阿拉斯加州和俄罗斯远东地区。演习场景为涂有美国国旗的商用国际航班被恐怖分子劫持,机组人员与地面指挥中心的通讯也被切断。在此情形下,俄罗斯军方和北美防空司令部均派出战机起飞或命令正在空中飞行的战机改道,对被劫持的国际航班进行侦察和尾随追踪。当俄罗斯或美国的战机抵达对方境内时,双方将演习如何将追踪任务接力式地移交给对方。

  北美防空司令部说,美俄双方的战斗截击机、侦察机、空中预警机、空中加油机、民用航空管理机构及军事、民事人员将参加此次演习。美军位于阿拉斯加州的埃尔门多夫空军基地将是美方参演主要基地。来自加拿大的相关人员也将参加“警惕之鹰”联合反恐军事演习。

  这项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是由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于今年6月会晤时所达成的共识。这一共识如期落实表明美俄正努力扩大合作领域,也表明双方在共同打击国际恐怖主义方面有着共同的利益。美方表示,本次演习是加强美俄军队合作计划的一部分,希望借此增强两国空中反恐的能力,携手共同打击国际恐怖主义。(记者温宪)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