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核项目泄密者获释出狱 被禁与外国人交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色列核项目泄密者获释出狱 被禁与外国人交谈

2010年08月09日 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因泄露以色列核项目信息而入狱18年的以色列人莫迪凯·瓦努努8日刑满释放,此前他因违反假释条例而加刑3个月。

  报道称,瓦努努曾是以色列在沙漠城镇迪莫纳附近最高机密核工厂的一名技术员。他在1986年因向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提供以色列核武器的细节而被判入狱。根据该报对瓦努努的专访,专家估计以色列有大约200枚核弹头。但以色列从未承认或否认拥有核武器。

  在《星期日泰晤士报》刊登有关文章后,以色列情报人员引诱瓦努努从伦敦前往罗马,用药物将他迷倒,后将其带回以色列接受审判。瓦努努在狱中大部分时间都是单独禁闭,自从2004年获释后,他仍被禁止与外国人交谈,也不准许离境。他因为违反这些禁令而数次被捕入狱。他最后一次被捕是由于他和记者等其他外国人接触而被监禁3个月。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