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主力战机研发难顺利完成 恐"后继无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主力战机研发难顺利完成 恐"后继无机"(图)

2010年08月09日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网站8日报道,由于日本航空自卫队下一代主力战机(FX)的热门候选机型F-35的导入时间将推迟,日本政府基本决定采取改良现有机型的临时措施。虽然国际性的共同研发滞后属于不可抗拒的原因,但可能导致日本防空能力的下降。这也是政府起初拘泥于导入最尖端隐形战斗机F-22造成的后果,也暴露出在防卫力量整备过程中缺乏战略性以及预计不足等问题。

  围绕选择下一代主力战机问题,日本一直考虑购买隐形能力强、能让日美共同作战更加顺利的F-22。但是美国禁止该机型出口,去年7月已宣布停产。导入F-22的计划被迫流产。

  防卫相北泽俊美在本月众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就下一代主力战机表示“防卫省内部也在反省拘泥于F-22一事。虽然不能提到个别机型,但是我们正在进行非常现实的讨论”。

  由于日本政府计划导入的F-35研发工作滞后,即使最终决定导入,也可能无法预测部署的时期。美国也将开始使用的时期从最初的2013年推迟到15年,预计价格也会大幅上涨。

  据报道,日本航空自卫队目前拥有约200架主力战机F-15,70余架F-4,80余架F-2。包括领空受到侵犯时的紧急出动和退出警告等,在日本防卫领域起着核心作用。

  防卫省在04年底发布的05至09年度《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中明确写到通过改良26架F-15实现近代化。在下一代主力战机机型迟迟难以定夺的时期,08年底修改中期防卫计划,将改良数量增加到共48架。计划今年底修订的下一期《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可能继续增加改良F-15的架数,或增加F-2的采购数量。

  预计F-15将于20年左右开始陆续被淘汰,防卫省及自卫队计划将F-35作为F-15的有力候选机型,还出现了在15年左右统一决定采购F-35作为F-4和F-15的候选机型的方案。如果F-35的研发再次滞后,不能否认日本的防空态势将出现动摇。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