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欲借选民对小布什糟糕印象打击共和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欲借选民对小布什糟糕印象打击共和党

2010年08月09日 11:48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小布什总统18个月前离任,他离任时成为美国最不受欢迎的总统之一,支持率不足30%。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宋华报道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8月8日报道,奥巴马和其他美国民主党高层人士正试图让人们回想起小布什执政期间给美国经济带来的破坏,以便在今年秋天美国中期选举前打压共和党人崛起的势头。

  奥巴马将于本周前往德克萨斯州,德克萨斯是小布什的后院地区。奥巴马最近几天已多次警告称,共和党人的想法与布什政策没有任何区别。返回各州为十一月中期选举进行竞选活动的民主党议员被告知,他们应当提醒选民,小布什政府所实施的政策对美国经济造成了破坏。

  小布什总统18个月前离任,他离任时成为美国最不受欢迎的总统之一,支持率不足30%。他在离任后一直保持低调,不过他可能会改变他的低调态度,他的回忆录将在中期选举结束的数天后出版。民主党策略人士希望,布什回忆录的细节将在中期选举前被披露,从而使“布什遗产”作为选举的中心议题。共和党人称, 这一策略是“绝望之举”、“令人悲伤”,是为了转移人们对奥巴马执政记录越来越大的关注。

  选民们对美国失业率仍然居高不下感到担心,奥巴马的支持率目前已跌至50%以下。白宫高级顾问已公开警告称,由于总统的支持率下跌,他们可能失去对国会的控制权。

  美国民主党政治家正在耗资数百万美元的电视广告宣传活动中使用小布什的图像。一名民主党高级官员称:“如果布什重新成为人们谈论的话题,那么这是上帝对美国的保佑。这是来自天堂的保佑。如果这成为对小布什的公投,那么我们所处的状况会比任何人所能想像的要好的多。”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向她的民主党同事分发了一张卡片,卡片的内容是中期选举的“攻击要点”,其中的一条“攻击要点”是:“共和党人正试图把我们带回已失败的小布什经济政策,小布什经济政策使我们失去了八百万工作职位。”任民主党参议院选举委员会主任的新泽西州参议员罗伯特•梅南德斯称:“现实是人们把布什时代作为一个经济失败时期,问题是‘我们是否放弃了那些经济政策?”

  奥巴马过去一周在中期选举筹款活动中多次对小布什进行了攻击。他在亚特兰大和芝加哥发表讲演时称:“他们没有一个想法与小布什的想法有差异,一个也没有。”

  不过,与布什关系密切的前顾问卡尔•罗夫称,民主党人的策略是走向失败的“死路”。他说:“美国人民想要听的事情是你代表什么。”小布什总统的新闻秘书达娜•佩里诺称,民主党人的行为“令人感到悲伤”。她说:“我不认为会有许多人坐在那里想小布什在做什么,他们对此并不关心。他们有一套不能出售的房屋,他们有工作,他们担心失去工作。他们所听到的东西仍是抱怨和指责。”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