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发飙”:火灾时期休假的官员就别回来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总统“发飙”:火灾时期休假的官员就别回来了

2010年08月10日 0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8月9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9日猛批该国一些森林管理部门负责人玩忽职守,在连发火灾情势最为严峻时刻仍耽于休假,乐不思蜀,“当予撤职”。

  梅德韦杰夫当天飞赴位于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的马里埃尔共和国,视察那里的火灾灾情。该共和国是他日前亲自下令进入紧急状态的7个联邦主体之一。他听取当地领导人的灾情和灭火汇报,并为参与灭火的军人、警察、消防队员和民众志愿者颁授奖章。他表示,相信俄罗斯的火灾形势在近期会得到控制,但同时也提醒要继续对火情保持警惕。

  他在会见当地官员时说,那些在火灾严峻时刻仍在继续休假而不是返回工作岗位的林业管理部门官员应当予以撤职。

  据俄媒体透露,梅德韦杰夫在批评俄林业管理混乱现状时突然“发飙”。他说:“我知道有某些林管部门的负责人,甚至没有从休假中回来。”“在莫斯科州就有这么一个林业官员,人们等啊等啊,但他始终没有回来。看来他自己倒过得挺好的。我想,既然他没有从休假中返回,那就不要再回来了。”

  他说,他将把自己的意见转告主管农业的第一副总理祖布科夫和农业部长斯科雷宁科:“我们干嘛需要这样的林务专家?就让他们呆在加那利群岛得了。”

  梅德韦杰夫同时猛批某些地方主官主政无方,管理混乱:“在这些(火灾)事件刚开始的时候,一些州长觉得,和国防部商量弄两三只水桶和铲子要比给我打电话要更简单。简直荒唐透顶!”他强调说,目前的主要任务是恢复森林管理秩序。

  俄罗斯大部分地区今夏遭遇持续异常高温和干旱天气影响,自然火灾频发,死亡人数达52人,数千人无家可归。梅德韦杰夫本人4日中断例行夏季休假,从黑海度假胜地索契返回莫斯科,召集紧急会议商讨对策,并对在俄海航部队基地遭林火焚毁事件中负有责任的数名海军将领予以撤职,对俄海军总司令等人给予警告。

  俄紧急情况部9日最新数据显示,目前俄大部分地区火灾已被扑灭或缓解,仍在继续燃烧的557处火点中有354处得到控制。其中莫斯科州仍有42处火点继续燃烧,面积达153.7公顷。火灾产生大量烟尘飘至莫斯科市区,并持续笼罩莫斯科已超过100小时,导致空气质量严重超标,呼吸困难,肺部疾患激增。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