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指官方掩盖灾情 称太平间和火化场挤满死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媒指官方掩盖灾情 称太平间和火化场挤满死人

2010年08月10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0日报道,俄罗斯媒体指控官方掩盖大火严重灾情,包括不据实公布数字,以免显得无能。媒体和医生透露太平间和火化场挤满死人。莫斯科卫生局局长则说,莫斯科市每天死亡人数倍增,平时每天有300人过世,目前是700人。

  大火威胁第二个核设施

  另一方面,俄罗斯大火威胁到第二个核子设施,当局已宣布该核设施所在的奥焦尔斯克进入紧急状态。该核设施位于乌拉尔山斯涅任斯克市境内,距离莫斯科以东约1500公里。

  紧急援救部长谢尔盖•绍伊古下令消防员加倍努力灭火。他说:“在斯涅任斯克地区,我建议你们要通宵努力……你们只剩下7公顷土地,这并不算大,我希望你们能扑灭大火。”

  俄罗斯另一个重要的核设施,位于下诺夫哥罗德地区的萨洛夫市,也遭到大火的威胁。但是这位部长星期天说,这座城市周围的大火已被扑灭。

  俄罗斯西部随着大火的蔓延,炙灼的热浪已造成52人死亡。

  在莫斯科多莫杰多沃国际机场,约有2000名旅客滞留。这座机场位于莫斯科的南部,是受大火影响最严重的机场。星期天数十架航班延迟。

  圣彼得堡和邻近的芬兰也开始闻到了呛人的烟雾。莫斯科居民纷纷逃离烟雾笼罩的首都,飞往埃及、黑山共和国、土耳其的机票已销售一空。加拿大驻莫斯科使馆已开始撤离部分外交官和家属。

  国家空气污染监测机构说,星期天下午莫斯科空气中一氧化碳的含量已高于可接受量的3.1倍,前天是6.6倍。莫斯科的居民和游客都戴上了口罩,或用湿布遮面。

  气象预报说,俄罗斯数十年来最严重的热浪还将延续,最高温度达摄氏39度,大概到星期三会有所下降。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