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独立调查机构:过半数阿拉伯人支持伊朗拥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独立调查机构:过半数阿拉伯人支持伊朗拥核

2010年08月10日 14:50 来源:青年参考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如今阿拉伯人已经不再喜欢奥巴马了,并且转而支持伊朗拥有核武器。这是美国独立调查机构“佐格比国际”6月29日至7月20日,对埃及、沙特、摩洛哥、约旦、黎巴嫩及阿联酋等6个阿拉伯国家的3976份抽样调查进行分析后,得出的结论。

  美国当地时间8月5日,佐格比国际正式发布了题为《2010年阿拉伯舆论民意调查》的报告。这份报告最主要的结论有,美国总统奥巴马与阿拉伯世界的关系恶化;大多数阿拉伯人认为,伊朗将获得核武器,而这将使中东形势变得更好。

  在去年的调查中,曾有51%的阿拉伯受访者,对美国的中东政策表示乐观。而在本年度的调查中,只有16%的阿拉伯受访者仍然这样认为,而63%的阿拉伯受访者表示,美国的中东政策是令人沮丧的。对于阿拉伯人来说,最感觉失望的,是对奥巴马调解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之间冲突的努力,61%受访者选择了这样的答案。此外,27%的受访者表示对于奥巴马的伊拉克政策感觉最失望,还有4%的受访者提到,奥巴马的阿富汗政策最令他们失望。

  在2009年的调查中,有45%阿拉伯受访者对奥巴马持正面看法,持负面态度的为23%。而今年形势出现了巨大变化,高达62%的阿拉伯受访者表示对奥巴马持负面看法,只有20%的受访者仍然持积极态度。

  调查显示,美国与阿拉伯世界的关系,尽管在奥巴马上台后有所转变,但是程度很有限,总体上看仍然是负面的。而如果美国希望改善同阿拉伯世界的关系,可以选择如下行动,首先,是按照阿拉伯世界的条件,促成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签署协议,54%的受访者认为这样能够提升阿拉伯世界对美国的友好关系;其次是从伊拉克撤军,45%的受访者这样选择;再次,中断对于以色列的援助,4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将在这种情况下转变对美国的态度;此外,还有3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希望看到美军从阿拉伯半岛整体撤军。

  受访的阿拉伯人对美国在中东的主要目标,有如下4种看法:

  第一,保卫以色列。49%受访者将其选为美国的首要目标;

  第二,控制石油的生产和供应。45%受访者认为这对于美国来说最重要;

  第三,削弱穆斯林世界。33%受访者这样认为这是美国最主要目标;

  第四,维护区域和全球霸权。同样有33%受访者认为这是美国最主要的目标。

  而在对以色列的看法上:44%的受访者认为以色列的实力比其所展现出来的弱小;41%的受访者认为,以色列有强大的一面,同样也有弱小的一面;只有12%的受访者认为,以色列确实很强大。

  在当今世界所关注的伊朗核问题上,调查提出“如果伊朗获得了核武器,将对中东地区带来怎样的影响”的问题,有三项选择,分别是“积极影响”、“没什么影响”和“消极影响”。在2009年的调查中,曾有29%受访者认为将产生“积极影响”,46%受访者选择“消极影响”。而今年的调查显示,57%的阿拉伯人认为,伊朗拥有核武器将对地区产生积极影响,只有21%受访者对此表示担忧。(本报特约记者 庶民)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