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大部地区火灾扑灭 莫斯科烟雾减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罗斯大部地区火灾扑灭 莫斯科烟雾减退

2010年08月10日 2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8月10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紧急情况部10宣布,俄境内火情继续缓解,大部分地区火灾被完全扑灭或得到控制,火点数量和过火面积减少。受风向影响,莫斯科市区烟雾有所减退,空气质量向好。

  莫斯科周边火灾产生的烟雾和刺鼻气味笼罩莫斯科前后超过一周时间。10日早晨起,莫斯科市区烟雾即较昨日有所减退,下午短时降雨和风向的改变使得空气污染指数有所降低,空气质量好转,天空中甚至可以看到久违的太阳,街面上戴口罩的行人明显减少。莫斯科多个机场能见度达到1100到1500米,航班起降正常,没有滞留现象。

  但莫斯科高温现象未得缓解,33.3度的气温第20次打破该市今年最高气温记录,也是本月第8次破纪录。专家预测,受冷空气迫近影响,11日莫斯科烟雾状况将有望继续得到改善。不过专家同时表示,目前空气中有毒物质含量依然超标,一氧化碳含量超过最高标准值近1.5倍,悬浮颗粒物和碳氢化合物分别超标1.9倍和3倍。

  俄紧急情况部国家紧急状态控制中心主任斯捷潘诺夫10日表示,目前俄14个火灾肆虐地区中有11个地区被扑灭或得到控制,火灾数目和面积均减少,目前正从火情控制区抽调力量转赴下诺夫哥罗德州、梁赞州和莫斯科州三个重灾区。

  负责莫斯科州灭火行动的俄紧急情况部副部长丘普里扬表示,在过去24小时内莫斯科州共扑灭50处火点,面积332公顷,其中包括18公顷的13处泥炭火灾。目前,该州仍有37处火点继续燃烧,面积达188公顷。他同时警告说,鉴于高温干旱等不利因素,莫斯科州随时可能发生新火点。

  目前,消防力量主要集中在该州泥炭火灾最为严重的沙图拉斯克区和叶戈里耶夫斯克区。为此,俄国防部出动重型机械在林中开辟道路和铺设输水管道,向着火的泥炭地注水,俄紧急情况部也动用5架次伊尔-76飞机洒水210吨。此外,在奥列霍沃-祖耶沃区和诺金斯克区,3架卡-32灭火直升机和1架米-26重型直升机随时待命,在能见度许可的条件下起飞灭火。

  据悉,目前有大约12000人、2200台技术装备昼夜奋战在莫斯科郊外各个火场。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