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大火烧掉百分之一GDP 浓烟恐飘至北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罗斯大火烧掉百分之一GDP 浓烟恐飘至北极

2010年08月11日 0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1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俄罗斯经济学家估计,史上最严重热浪,恐令俄罗斯今年GDP下降0.5%至1%,约相当于70亿至150亿美元。

  俄罗斯遇上百年大旱及高温,首都莫科斯继续受“毒烟”笼罩,银行家纷纷撤离,股市和债市交易剧减。据悉,摩根大通等机构已停止每天呈交研究报告,部分银行员工暂停上班。山火导致俄国今年粮食同比料减1/3,土豆和甜菜也将减产30%,俄国政府或会延长粮食出口禁令至明年。

  当地的汇丰银行首席经济师莫罗佐夫(Alexander Morozov)说,异常的热浪,包括严重干旱、森林火灾和毒雾,将影响俄国走出衰退,成为削弱经济增长的重要因素。他说:“俄国经济增长正变慢,热浪将使其进一步放缓。”

  莫罗佐夫估计,热浪将令俄国实时损失150亿美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本月较早时称,俄国复苏仍然脆弱,但势头渐增,预测今年经济增长4.5%。

  科学家昨警告,俄国山火的浓烟,将形成棕色云团,为亚洲以至南美带来健康问题。所谓“棕色云团”是由汽车及煤炭燃烧所致的污染物造成,被认为会导致严重呼吸及心脏疾病。专家尤其担心,俄国山火产生的棕色云团,会飘至北极,加速冰层融化。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