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火灾不威胁高危设施 莫斯科州林业局长辞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称火灾不威胁高危设施 莫斯科州林业局长辞职

2010年08月11日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民防、紧急情况和消除自然灾害后果部新闻局局长伊琳娜•安德 里阿诺娃周二(10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森林火灾不威胁俄罗斯境内的高危设施。

  她说:“目前在俄罗斯境内不存在对高危设施的威胁。火灾对车里亚宾斯克州斯涅任斯克市的核中心不构成威胁。大火距离该市15公里。过火面积大约在5公顷。”

  她还透露,目前地面消防队和两辆直升机正在灭火。预计,今日晚间将扑灭大火。

  此外,车里亚宾斯克州的奥泽尔斯克市的核废物处理中心也不存在火灾的威胁。

  她说:“奥焦尔斯克市郊区没有发生火灾,车里亚宾斯克市附近也没有发生火灾。”

  她还表示,2天前该市进入紧急状态是为了举行预防性活动。

  莫斯科州林业局长辞职

  俄罗斯农业部发言人奥列格•阿克谢诺夫向俄新社表示,俄罗斯农业部长叶连娜•斯克伦尼克接受了莫斯科与莫斯科州林业局局长谢尔盖•戈尔杰伊琴科的辞职决定。

  他解释说,这个决定是10日做出的,原因是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对莫斯科林业局领导层提出了批评,同时也是根据该局局长在森林大火引发的紧急情况下作为的检查结果做出的。

  梅德韦杰夫9日表示,无视大火、仍然继续休假的林业部门负责人应该辞职。

  戈尔杰伊琴科在其管辖的地区自然大火肆虐的时候开始了为期三个星期的休假。

  阿克谢诺夫没有进一步指出,谁来接替戈尔杰伊琴科的莫斯科林业局局长职务。

  俄森林大火使芬兰空气质量恶化

  芬兰电台YLE周二报道,因俄森林大火造成的芬兰空气中微尘的污染水平已开始下降。

  该电台网站上发布,周日芬兰南部、中部和东部的空气质量急剧下降,但周一只在东部地区检测到这种现象。就此显示,受西南气流的影响,空气中有害物质颗粒的数量有所减少。可以说,上周日的降雨帮助了净化空气。

  今夏异常高温和干旱在俄一些地区肆虐,并造成了自然火灾的发生。自然大火在俄罗斯22个地区肆虐。情况最糟糕的地区分别是别尔哥罗德、沃罗涅日、伊万诺沃、利佩茨克、莫斯科、下诺夫哥罗德、梁赞、坦波夫州和莫尔多瓦共和国。

  据俄紧急情况部的数据显示,目前在俄罗斯境内总共557起火灾,总面积超过17.4万公顷。从2010年夏季火灾易发期开始,共发生了超过2.6万起自然火灾,过火面积超过76.6万公顷,其中包括1080起泥炭火灾,面积超过1600公顷。

  莫斯科10日高温打破百年记录

  莫斯科持续两个月的高温天气在周二再创下今夏第20个气温记录。这一消息是福布斯天气中心的专家向俄新社透露的。

  这名专家说:"今天下午14点全俄展览中心的观测站记录气温为32.8摄氏度,创下了从今年夏天以来的第20个记录。这一记录高于1893年同日的31.7度"。

  今年夏天还打破了莫斯科历史上130年以来的最高气温的纪录——38.2度。饱受高温和烟雾折磨的莫斯科人期盼气温下降。据气象学家预测,8月中旬莫斯科会降温。周二,莫斯科个别行政区出现冰雹降雨天气。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