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拟解除更多府的紧急状态法 但首都曼谷除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拟解除更多府的紧急状态法 但首都曼谷除外

2010年08月11日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报道,泰国一名高级安全官员10日透露,当局正在考虑解除更多府的紧急状态令,不过当局并不打算取消首都曼谷及周边地区的紧急令。

  泰国全国安全委员会秘书长他温告诉记者:“曼谷仍然需要保持紧急状况一段时间,不过其他府的安全法将逐步取消。”

  泰国实施紧急状态法令后,不允许超过五个人在公共场所聚会,若触犯条令,安全部队就有权在不提出控诉的情况下,将嫌犯扣留长达30天。

  目前在泰国的76个府中,仍然有10府实施紧急法令。泰国国内一度有多达三分之一的地区实施了紧急法令,但当局后来逐步取消一些部分的紧急法。

  报道指出,泰国当局在4月7日首次在曼谷实施紧急状态令,之后利用这一法令来驱散红衫军的示威行动,并逮捕了数百人。忠于前总理他信的红衫军在3月展开了长达两个月的示威抗议,泰国政府最后以武力镇压示威群众,造成90人死亡和逾1900人受伤。

  曼谷市在上个月底连续发生了两宗炸弹袭击事件,造成一人死亡,泰国政府于是认为,有必要维持曼谷的紧急法令。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