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会见加沙国际救援船队遇袭事件调查组成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潘基文会见加沙国际救援船队遇袭事件调查组成员

2010年08月11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8月10日在纽约总部会见了加沙国际救援船队遇袭事件调查组的四名成员。他对调查组成员同意承担这一重要责任并展示出执行任务的决心表示赞赏,同时对土耳其和以色列两国政府在建立调查组过程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

  潘基文说,调查组在未来一段时间里将确定如何开展任务。他强调,调查组应寻求相关国家政府的全面合作,按照安理会有关这一事件的主席声明的要求来履行职责。

  潘基文指出,组建这个调查组的目的不是追究个人刑事责任,二是审查和确定有关这次事件的事实、背景和来龙去脉,以及就如何在将来避免此类事件提供建议。为此,调查组将获得和审查相关国家政府就事件开展的调查报告,并视情况需要,要求相关国家政府进行澄清及提供信息。

  秘书长希望本次调查有助于推动更广泛的和平进程以及改善土耳其与以色列的关系。他承诺秘书处将全力支持调查组,并期待相关国家政府也对调查组的工作予以通力配合。

  潘基文秘书长8月2日宣布成立一个小组,负责调查5月底向加沙运送援助物资的国际船队在公海遭遇袭击的流血事件。调查组从8月10日开始工作,预计将在9月15日之前提交首份工作报告。

  调查组的主席和副主席分别由新西兰前总理帕尔默(Geoffrey Palmer)和哥伦比亚前总统乌里韦(Alvaro Uribe)担任。此外,调查组还包括来自以色列和土耳其的各一名成员。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