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最高法院驳回他信上诉案 400多亿资产将没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最高法院驳回他信上诉案 400多亿资产将没收

2010年08月12日 0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8月11日电 (记者 余显伦) 泰国最高法院11日决定,不考虑接受由前总理他信·西那瓦及其家人不服没收其资产价值463.7亿铢的上诉申请,理由是他们没有提出新的证据。因此,该宗资产扣押案件已最后确定。

  泰最高法院当天举行全体会议,审议他信·西那瓦及其家人的上诉申请。参加会议的119名法官经过表决,以103票赞成、3票反对、12票弃权的结果,决定不接受对该上诉案作进一步审议。

  法院作出裁决后,他信的律师也承认,如果在上诉被驳回的情况下,他信的463.7亿泰铢资产将被没收。

  他信的律师说,根据法律,该案已走达了路的尽头。最高法院全体会议上所作的决定为终局决定。

  泰国最高法院政治家刑事案法庭今年2月26日就前总理他信760亿铢巨额资产归属案作出判决,判决认定他信在政府任职期间仍暗中持有西那瓦集团股份高达14亿股,并利用职务便利制定相关法律为其家族公司谋取非法利益,由此获得的463亿铢财产为不正当收入。法院由此判决将他信家族被冻结的760亿铢财产中的463亿铢没收充公(约合14亿美元),其余约300亿铢为他信及其家人合法收入,发还当事人。

  他信及其家庭成员对法院的判决不服,向泰最高法院提出上诉,泰最高法院成立了由副院长负责的五人小组专门审核其提供的证据。该审核程序完成后,该小组向泰最高法院院长素卡龙提交了审核报告,泰最高法院11日安排全体法官会议并就此作出了前述的最终裁决。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