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大火烟雾消散阳光初现 空气质量好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莫斯科大火烟雾消散阳光初现 空气质量好转

2010年08月12日 0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9日,因周边火灾产生的烟雾持续笼罩莫斯科已超过100小时,空气质量严重超标导致死亡人数翻倍,呼吸道疾病患者激增。中新社发 田冰 摄  

  中新社莫斯科8月11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紧急情况部11日宣布,俄境内仍有612处火点继续燃烧,总面积9万多公顷,其中包括56处大型火灾。莫斯科因小雨和风向作用,烟尘继续消散,空气质量好转,但医学专家仍建议居民减少外出。

  俄紧急情况部说,截至莫斯科时间当日6时,过去24小时内新增290处火点,扑灭314起。目前有612处火点仍在继续燃烧,总面积达9万多公顷,其中包括25处森林火灾和31处泥炭火灾规模较大,面积达58765公顷。

  俄共动用16万余人员、26542台各种灭火装备,包括39架飞机。多个国家派出了551人、100台设备,包括6架飞机和7架直升机参加灭火行动。

  俄紧急情况部国家紧急状态控制中心负责人斯捷潘诺夫说,目前伏尔加河沿岸区的萨拉托夫州、萨马拉州和马里埃尔共和国,以及中央联邦区的坦波夫州、弗拉基米尔州灭火取得积极进展,情况已接近完全稳定。

  他同时表示,俄一家核武中心所在地车里雅宾斯克州斯涅任斯克市的火情已完全稳定,已撤销对该地火情的特别监控。11日的主要任务仍是继续加强对莫斯科州和梁赞州的灭火力量,将对上述两地及下诺夫哥罗德州萨罗夫市实施大规模灭火行动。俄另一核研究中心就位于萨罗夫市。

  莫斯科州州长格罗莫夫11日说,为消除泥炭火灾,当局调集600多人的专业队伍,并动用财政预算资金采购专业设备。目前在泥炭火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叶戈里耶夫斯克区铺设20公里长的输水管道,并由此向科洛姆纳区铺设15公里的分支输水管道。在沙图拉斯克区则动用两台农用灌溉设备和40台专业喷桶向泥炭地注水灭火。

  11日,莫斯科烟尘状况继续减退,空气质量相对好转,已闻不到刺鼻的焦糊味,阳光普照,天空逐步恢复平日的蓝色。但莫斯科气象部门预报说,未来因风向风速转变,烟尘可能将在周末卷土重来。

  莫斯科环境监测局专家表示,监测数据显示空气污染指数不会对居民产生负面影响,但对慢性肺部疾病患者和儿童仍存在一定风险。

  俄卫生和社会发展部1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火灾中共有806人求医,门诊收治706人,现住院治疗58人,死亡人数升为53人。

  自今年火灾高发期以来,俄境内共发生26509起自然火灾,总面积达81万余公顷,其中包括总面积约1760公顷的1104起泥炭火灾。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