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受切尔诺贝利核污染地区火灾未导致辐射异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称受切尔诺贝利核污染地区火灾未导致辐射异常

2010年08月12日 0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莫斯科8月11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紧急情况部11日表示,遭受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核辐射污染的布良斯克州及其邻近地区的辐射状况正常,自然火灾并未对此造成影响。

  俄紧急情况部官方网站登载的声明说,该部“抗自然力”中心负责人弗拉基斯拉夫•博洛夫表示,自上周至本周初,紧急情况部“领先者”中心试验室一直在受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中遭受核辐射污染的地区进行工作,循着火灾发生的路线检测那里的情况。“在布良斯克州、奥廖尔州、卡卢加州和图拉州没有发现任何变化,在火灾燃烧物中也没有发现任何放射性物质。”

  声明同时说,俄联邦水文气象和环境监测署在布良斯克州常驻有试验室系统,监控当地的核辐射状况。“这些试验室同样显示,当地辐射没有发生异常现象。”

  俄罗斯国家森林防护中心官方网站11日登载声明说,根据该部门的检测数据,自6月中旬以来,俄各联邦主体中受放射性污染的地区中共有3900公顷的森林遭遇火灾,主要分布在莫斯科西南部和南部的布良斯克州、卡卢加州、车里雅宾斯克州、库尔干洲、图拉州、奥廖尔州和奔萨州。声明指称,根据截至8月6日的统计数据,仅在布良斯克州受核辐射污染林区就有28处火点,过火面积达269公顷。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