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塔那摩军事法庭判处本-拉登司机14年监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关塔那摩军事法庭判处本-拉登司机14年监禁

2010年08月12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外电报道,关塔那摩特别军事法庭陪审团11日宣布,判处曾担任“基地”组织最高头目本•拉登会计师和厨师、保镖等职务的苏丹人易卜拉欣•艾哈迈德•马哈茂德•库西14年监禁。

  据报道,这是奥巴马政府成立以来,关塔那摩军事法庭首次对囚犯量刑。

  据悉,51岁的易卜拉欣在上世纪90年代至2001年期间,曾为本•拉丹担任会计员、厨师、司机兼保镖。2001年,美军在阿富汗与巴基斯坦交界的托拉-博拉山区抓捕了易卜拉欣,其后将他带到位于古巴的关塔那摩监狱,关押至今。

  11日,关塔那摩基地美军由10名成员组成的陪审团在经过1个多小时的审议后,决定对易卜拉欣判处14年监禁。不过,由于他在今年7月时已经表示服罪,承认两项恐怖主义罪行指控,他实际的刑期可能低于14年,或可能被遣返回苏丹。报道指出,易卜拉欣已经签署认罪协议并商定服刑期,但刑期长短仍是一个秘密。据信,他的具体刑期将在五角大楼方面审核后向外公布。

  据报道,根据服罪协议,易卜拉欣据信将在关塔那摩4号营服完刑期,4号营属于“公共式”监狱,允许犯人们在一起活动。但监狱方面规定,已被判处刑期的囚犯应与其他犯人分开,被单独关押。

  陪审团寻求对易卜拉欣判处12到15年有期徒刑。陪审团表示,由于易卜拉欣被捕以来已经被关押了8年多,在量刑时将把这段时间加入予以考虑的因素当中,但不能与最终的服刑期限抵消。

  另据报道,美国于2002年1月在古巴关塔那摩美军基地设立监狱,主要关押“9•11”事件后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抓获的恐怖嫌疑人。关塔那摩监狱曾传出虐囚等丑闻,臭名昭著。2009年1月,奥巴马就任总统后曾宣布将在1年内关闭这座监狱,但这一诺言最终未能兑现。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