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中央司令部新司令上任 曾说“杀人挺好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军中央司令部新司令上任 曾说“杀人挺好玩”

2010年08月12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8月11日电(记者 德永健)在外界眼中以口无遮拦著称的美军将领詹姆斯·马蒂斯11日正式就任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统管美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行动。

  提名马蒂斯担当此职的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当天主持就职仪式。盖茨称赞马蒂斯处理中东军务经验丰富,具有创新与革新意识,对21世纪战争本质的洞察令人印象深刻。

  不过在五角大楼之外,曾指挥部队参与海湾战争、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的马蒂斯以口无遮拦著称。2005年,他曾在正式场合爆出“杀人挺好玩”的惊人言论,事后遭到各方严辞批评。  

  出任中央司令部司令前,马蒂斯系美军联合部队司令部司令,负责美军不同军种之间的联合训练及行动。今年6月末,时任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彼得雷乌斯调任驻阿富汗美军司令,马蒂斯随后被盖茨提名填补彼得雷乌斯留下的空缺。

  按照五角大楼编制,美军中央司令部辖区包括中东、中亚、南亚和东北非,统管美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行动,名义上马蒂斯是彼得雷乌斯的上级,不过有分析指,由于彼得雷乌斯明显资历更深,因此未来很可能是彼得雷乌斯统管美军在阿富汗的行动,马蒂斯则负责处理巴基斯坦、伊朗等地区的军务。(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