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各地纪念"库尔斯克"号核潜艇沉没10周年(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各地纪念"库尔斯克"号核潜艇沉没10周年(图)

2010年08月13日 09:0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12日,一名俄罗斯人向“库尔斯克”纪念建筑敬献花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全国各地12日举行纪念活动,纪念“库尔斯克”号多用途核潜艇沉没10周年。

  二战后最惨重损失

  “库尔斯克”号2000年8月12日在巴伦支海域参加军事演习时失事沉没,导致118名俄罗斯官兵丧生。这是俄罗斯海军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遭受损失最惨重的一次潜艇事故。

  俄罗斯海军各舰船12日均降半旗,向“库尔斯克”号遇难者致敬。“库尔斯克”号母港所在的维佳耶沃基地、其他海军基地和摩尔曼斯克等其他城市均举行纪念活动。

  摩尔曼斯克市距离维佳耶沃不远,有一座“库尔斯克”号纪念建筑。这座建筑由潜艇遗骸中的瞭望塔部分构成。

  美英挪代表出席

  12日当天,摩尔曼斯克民众聚集到“库尔斯克”纪念建筑前。摩尔曼斯克州州长德米特里·德米特里延科、新当选市长斯捷潘·坦南金、俄罗斯北方舰队代表也到场。

  在圣彼得堡市,200多名“库尔斯克”号遇难官兵家属来到圣尼古拉教堂,参加对遇难者的追思活动。

  “库尔斯克”号32名官兵安葬在圣彼得堡的绥拉菲摩夫斯科耶公墓。列格努姆通讯社报道,教堂活动之后,在遇难官兵墓地将举行纪念集会,来自美国、挪威和英国的军方代表参加集会。

  “不要绝望”

  摩尔曼斯克的纪念建筑上刻有“献给和平时期牺牲艇员”。纪念建筑鲜花环绕,周边还摆放人们敬献的花圈。

  绥拉菲摩夫斯科耶公墓中有一座纪念碑。一只石制海鸥展开双翅在黑色大理石基座上盘旋。石碑上刻有遇难官兵姓名。

  这座纪念碑上还刻有一句话:“不要绝望”。这句话来自遇难军官罗曼·科列斯尼科夫困在潜艇中留下的笔记。

  “库尔斯克”号2000年8月12日在巴伦支海域参加北方舰队军事演习时,经历两次强力爆炸,然后沉入巴伦支海。几天后,俄罗斯宣布艇上全体官兵遇难。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