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点名批评韩国参与美对伊制裁 韩称感到不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点名批评韩国参与美对伊制裁 韩称感到不解

2010年08月13日 13:11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伊朗政府关于制裁的发言和媒体报道开始点名韩国。伊朗副总统拉希米表示,有的国家在伊朗销售产品,却又参与美国的对伊制裁。韩国就是这样一个国家,所以有必要教训韩国。对此,韩国感到不解,问为何偏偏被骂的只有韩国。

  对此,韩国《朝鲜日报》8月12日文章分析称,伊朗这么做的原因很可能是在吓唬韩国。韩国既是美国的盟国,也与伊朗有着频繁的经贸往来。但目前尚未确定单独制裁方案,对伊朗而言,韩国刚好是可以恐吓的对象。其次,伊朗与韩国有这重要的贸易往来,与日本“表面上”上的制裁相比,韩国的一举一动更牵动伊朗经济的命脉,这么做的目的是劝说韩国不要制裁伊朗。

  而就在10日,韩国《朝鲜日报》日前还发表题为《中国不顾美要求保持与伊朗交易》文章,指责中国高层领导人不顾美国一揽子对伊制裁的要求,表示继续保持与伊朗的经济合作关系。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4日曾表示:“中国与伊朗有着正常的商业往来,不违反任何安理会决议。”(李宗泽)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