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铢汇率走强 外国资本继续进入泰国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铢汇率走强 外国资本继续进入泰国

2010年08月15日 0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8月14日电 泰国央行副行长班迪(音译)14日称,泰国国内政治的改善,外国投资者对泰国经济信心的回升,加上对较高收益率的期望,8月初外国资本继续大量流入泰国市场。

  据此间媒体报道,8月2日至6日间有大约1.87亿美元外资进入泰国股票市场,而8月3日至9日有超过4亿美元进入泰国债券市场。

  班迪表示,可能是由于外汇市场上现有的波动性和对股票市场基本面的敏感性,在债券市场的外国投资比股市要高。

  班迪表示,如果泰国经济继续复苏,而又没有任何政治问题出现,大量的外国资本应该继续进入该国,这将于泰国有利。

  但班迪也承认,流入的外国资本中有一部分是短期的和带有投机性质的,它会视情况而抽离泰国。在这种情况下,泰国中央银行必须监视外国资本的流入情况和由此可能产生的影响,以及对泰铢会否带来价值风险。

  班迪称,本周泰铢对美元汇率持续走强,反映泰国经常帐目的盈余,储蓄大于投资,同时显示了外国资本流入的增加,这些因素将使泰铢汇率进一步走强。 据悉,本周五(13日),泰铢对美元的汇率收报于31.92至31.98泰铢兑1美元,突破了32泰铢兑1美元的关口。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