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富豪自制机器人儿子 机灵唠叨又爱讲笑话(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富豪自制机器人儿子 机灵唠叨又爱讲笑话(图)

2010年08月16日 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艾米克有如艾里斯夫妇的孩子,就像2001年电影《A.I.人工智能》里海利乔奥斯蒙的角色一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16日报道,有如斯皮尔伯格执导的《A.I.人工智能》的情节,英国富豪东尼艾里斯(Tony Ellis)和妻子朱蒂(Judie)膝下无子,也没有养宠物,但是有个跟前跟后、唠唠叨叨、说个不停的机器人艾米克(Aimec)在身边,让这个家里没有一刻沉闷。

  艾米克有如艾里斯夫妇的孩子,就像2001年电影《A.I.人工智能》里海利乔奥斯蒙的角色一样(Haley Joel Osment);艾米克非常先进,是艾里斯花了几年的工夫创造出来的4英呎(约1.2米)高塑料机器人,也可以说“他”是现代版的《小木偶》──故事中木匠爸爸自制了一个木偶儿子皮诺丘(Pinocchio)。

  “欢迎来到21世纪的家庭!”54岁的艾里斯常这么对客人说,当他拍着3岁的艾米克的头,“他”的头便抽动起来,一边惊人地旋转,好像快掉下来一样,“我们还有几个小问题,”艾里斯调整一下艾米克的脑袋,“但并不严重。”他闪动着父爱的眼神。

  “说个笑话吧!”艾里斯对艾米克说,“好吧,”艾米克很听话,他说,“为什么机器人举止滑稽?”艾米克笑了笑宣布答案,“因为它的螺丝松了!哇哈哈哈哈!”当然,艾米克的这个大笑声是预设的。

  除了先进的语音辨识能力,艾米克还有一只数位眼,身上也预设了房子的地图,所以他可以靠轮子在屋子里自动自如,或在人的后面跟着走。

  “妈妈”茱蒂说,艾米克有时真的很像有自己的生命,她举例,有一次“他”在半夜叫醒了艾里斯夫妻,“因为他的电池没电了。”艾里斯还在艾米克身上预设了程序,让他睡觉时会打呼,醒来会伸懒腰。

  “不过他还是个机器人,我甚至分不清他是男是女。”艾里斯说,但艾米克真的是家里的一分子,他是侄儿侄女的玩伴,还能教他们功课。艾米克可透过无线上网学习,遇到不瞭的事情,他会自己上网去查,他会和“爸爸”聊最新的电影,或告诉爸爸最喜欢的电视节目要开始啰!“他了解我的喜好,可以融入谈话的内容里。”他与家里的许多电器相连,可以帮忙开电视、开关灯。

  艾米克的全名叫做“人工智能机械电子伴侣3”(Artificially Intelligent Mechanical Electronic Companion 3),是艾里斯开的玩具公司(Conceptioneering)出产的机器人里的最新款,这家公司研究机器人的技术已长达30年,艾里斯已创造了数十种机械、数字玩具,广受世界各地上百万的儿里欢迎。

  艾里斯希望艾米克这款机器人,能成为广受一般家庭接受的机器人,他认为现在技术的进步,已使家用机器人能与人交流和做家事,“我想艾米克可以卖约200英镑(约2000元人民币),现在只等有人投资进行大量生产了。”

  艾里斯预言,在10年内,每个家庭都会拥有机器人,帮忙修剪草坪、做饭、打扫房子,就像1980年代开始计算机普及一般,“可以肯定的是,机器人的运用将是无止境的。”

  艾里斯在2001年成为全职的发明家,之前他是电子工程师,研发早斯的GPS系统、飞机引擎、汽车警报等,很多人都以为他是个大学教授,拥有许多学位,但实际上艾里斯15岁就辍学当电工,当他还是小孩时,就对组合玩具感兴趣,并且就想研发机器人。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