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总理敦促巴基斯坦加强镇压极端武装分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度总理敦促巴基斯坦加强镇压极端武装分子

2010年08月16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印度总理辛格15日在印度独立日庆祝活动上警告巴基斯坦说,除非伊斯兰堡加强镇压极端武装分子,否则最近恢复的印巴和平谈判将无法取得进展。

  辛格在首都新德里发表讲话时说:“我们期望巴基斯坦采取行动,防止恐怖分子利用该国领土袭击印度;如果巴基斯坦不这么做,我们的对话将无法取得多大进展。”

  印度政府在前年11月孟买遭恐怖袭击后,暂停了与巴基斯坦的和平谈判,这场恐怖袭击案共造成166人死亡。最近,印巴两国开始商讨恢复和平谈判的可能性。

  巴基斯坦的独立日比印度早一天,不过,由于遭受80年来最严重的特大洪灾,该国政府取消了各种庆典活动。

  印度今年则是在高度戒备的状态下,庆祝摆脱英国殖民统治的日子。被誉为印度最大“故宫”的红堡保安异常森严,当局昨天出动八万名军警,在新德里大小角落驻守,严防伊斯兰教极端分子滋事。当局昨天关闭新德里的公共停车场,多个集市也被令暂停开业。

  印控克什米尔最近的局势动乱,也让印度当局不敢掉以轻心。克什米尔一带的保安也格外森严,过去两个月,该地爆发的抗议活动,已夺走近60条人命。昨天有数千人在克什米尔夏都斯利那加街头抗议。

  辛格在发言时也对抗议事故造成人员伤亡表示遗憾,并表示他的政府已做好准备,待局势平稳下来后,与克什米尔各方会谈。他说:“这些年来所发生的暴力事件,现在应该要结束了,这类事件对谁都没有好处。”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