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方称朝鲜在西部海域部署无人机 或装有导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军方称朝鲜在西部海域部署无人机 或装有导弹

2010年08月17日 11:12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韩国《中央日报》8月17日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经8月16日确认,朝鲜在半岛西部海域部署了无人飞机。

  韩国军方相关人士表示:“8月9日晚在延坪岛北侧20多公里处捕捉到被推测是朝鲜低空无人飞机的飞行物体。” 之前虽然有情报称,朝鲜通过叙利亚买入了前苏联生产的无人侦察机,但这次是第一次捕捉到其实际出动。

  朝鲜在8月9日向“北方界线”(NLL)附近海域发射了110余发海岸炮,其中10几发落到北方界线以南,韩国军方认为朝鲜是在发射了海岸炮之后运行无人飞机的。

  无人侦察机同有人侦察机相比体积小,可以在更低的高度飞行,所以可以分析韩国白翎岛或延坪岛的海岸炮配置情况,甚至还可以分析舰艇的武装状态、舰团的规模等。 韩国情报部门2005年得到的朝鲜战时项目细则(战时计划)中包括使用无人飞机的计划。特别是本次捕捉到的无人飞机可能是装配有导弹装置的中型机,需要时可能会进行自主攻击。

  韩国军方曾开发出长5米的螺旋桨推进型无人侦察机“鹰隼”,从2002年开始进行实战部署。(宋伟钢)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