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以色列担心报复代价大 绝不会对伊朗动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报:以色列担心报复代价大 绝不会对伊朗动武

2010年08月17日 14:34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媒体说,以色列担心遭到伊朗的报复和代价太大,绝不会对伊朗核设施进行空袭。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网昨天晚间报道说,以色列绝不可能对伊朗核设施发动空袭,原因有二,一是担心遭到伊朗的报复,二是距离太远,成本大,后果严重,甚至会引起美国的极大愤怒。报道分析说,以色列对伊朗核设施进行空袭,伊朗进行报复是不可避免的,伊朗会促使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向以色列境内频繁发射火箭弹。报道引用美国分析人士的话说,“更为可怕的是,以色列对伊朗采取任何冒险军事行动,都将增加中东地区发生战争的机会和可能,战争一旦爆发,必然会使国际石油价格飞涨,美国和其他国家不得不采取行动进行干预。

  报道指出,在美国总统奥巴马办公桌上关于伊朗核问题有各种选择方案,基本都是坚决反对以色列单独对伊朗采取军事打击行动,原因是美国认为以色列打击伊朗会使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美军处于危险境地,也使美国公民面临威胁。特别是伊朗一直在支持伊拉克和阿富汗境内的民兵武装,并向他们提供武器,以色列对伊朗的任何军事行动,都会招致这些武装民兵对美军进行袭击。

  另外,以色列距离伊朗比较远,空袭伊朗核设施,需要约100架配备有大油箱的F—15和F—16战斗机,还要出动多架空中加油机。空袭伊朗的以色列战机要飞越沙特、伊拉克和土耳其领空,这要事先得到这些国家的允许,而且战机长距离飞行后能否准确打击隐藏的伊朗核设施还是个问号。还有,参加空袭伊朗核设施的以色列飞行员也有可能落入伊朗手中,这也是一个大问题。(安国章)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