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大选冲刺 朝野两党民调支持率不相上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澳大利亚大选冲刺 朝野两党民调支持率不相上下

2010年08月17日 2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悉尼8月17日电 (记者 朱大强)澳大利亚大选将于本月21日举行,目前工党和联盟党的选战异常激烈,在争取最后的时间拉选票,而民调的支持率不相上下,得票会很接近,胜负难分。所以投票的结果更将牵动人心。

  在大选倒数一周的时候,最新民调显示,工党保持支持率4个点的优势,以52%比48%领先联盟党。不过,根据Galaxy公布的针对全澳游离选区民调,反对党领袖艾伯特已经赢得了组阁所需的17个游离议席。

  从澳大利亚媒体的报道来看,尽管对工党的意见和批评不少,但仍然愿意给吉拉德一个证明自己担任总理能力的机会,同时认为反对党领袖艾伯特亦表现了很强的执政意识。

  两党在争选票,对公众开了很多“支票”,承诺也不少,涉及基础设施建设、增强投资者信心,以及养老金、新生儿和退休人员的福利、教育和税改等方面,都表示要促进社会发展,给民众带来好处。

  在国际关系上,美国是澳大利亚最重要的战略盟友,这一关系要进一步巩固。同时,要加强与亚洲国家的印度、中国等国家的关系也是大选的重要议题之一,朝野双方都强调加强与中国的贸易伙伴关系。

  工党举行了誓师会,吉拉德要展现“真实自我”。她套改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竞选口号“Yes,We Can”(是的,我们能够做到),变成“Yes, We Will”(是的,我们将会做到),显示了决心。前总理陆克文出席誓师大会助选,支持吉拉德,鼓舞了工党的士气。

  艾伯特在联盟党誓师大会上请出了妻子和女儿助阵,并承诺维护社会治安,设立全国反黑总部。他还撰文表示,政治理念是以务实为基础,创造一个最自由、公正和繁荣的世界。这次选举是他一生中最大的挑战,要挺身作战。

  吉拉德17日谈及工党政府如连任,首要任务是将优先在海外建设一个难民申请处理中心,以此来阻截船民进入澳大利亚。艾伯特称,对澳大利亚的愿景是成为一个“机遇社会”,而不是“福利国家”。

  艾伯特已同意和吉拉德在大选前就经济问题进行一次公开辩论,但目前具体时间还没有定。

  总之,从目前的情况看,朝野两党的民调支持率难分上下。此次大选将是自1940年以来最难分胜负的一次,无论是工党还是联盟党都有可能无法取得绝对优势,使选举的变数增多,扑朔迷离。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