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申办2022世界杯出现变数 指责中俄搅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申办2022世界杯出现变数 指责中俄搅局

2010年08月18日 12:39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韩国《中央日报》8月17日消息,正在申办2022年国际足联(FIFA)世界杯的韩国国内足球界开始感到了危机。俄罗斯已经提交了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的举办申请书,并让总理普京来做宣传,正在加快行动速度。而中国也开始了申办2026年世界杯的动作。7月份去南非观摩2010年世界杯的韩国足坛人士一致表示“气氛很不寻常”。

  报道称,俄罗斯总理普京亲自宣布将为申办世界杯投入100亿美元(约合12万亿韩元)进行基础建设的计划。据悉,为游说拥有世界杯举办地决定权的24名国际足联执行委员,雇佣了多名幕后人员等,展开一场有攻击性的申办大战。韩国的2022年世界杯申办事务总长徐大源预测说“与其他申办国相比,俄罗斯的足球基础非常不完善,但俄罗斯很可能利用这点大做文章,强调要‘利用世界杯的机会来扩大国内足球的基础’,这样的话,这就成了他们的优势”。

  报道还指出,中国的媒体曾在7月份引用中国足协官员的话称“中国将申办2026年的世界杯”。中国足协的掌门人韦迪也在某采访中表示“布拉特主席说‘中国对足坛的影响力正越来越大,最终会举办一届世界杯’”,表明了申办世界杯的意愿。

  按照规定,世界杯的举办实行“大洲轮办制”,与本届世界杯的举办国地处同一大洲的国家不能再举办下两届世界杯。韩国的2022年世界杯申办委员长韩升洲表示“现在看来,竞争2022年世界杯举办地的国家获胜的概率是一样的,我们正在尽最大的努力”。(仲伟东)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