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坚称穆斯林有权修建“世贸清真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坚称穆斯林有权修建“世贸清真寺”

2010年08月19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8月18日电(记者 德永健)面对共和党人的尖锐批评和美国民众的普遍质疑,美国总统奥巴马18日再度表态,坚持穆斯林有权修建“世贸清真寺”。

  当天在俄亥俄州为民主党中期选举拉票的奥巴马对媒体表示,他对自己早前关于修建“世贸清真寺”的言论“并不后悔”,以此明示穆斯林有权修建“世贸清真寺”。

  本月13日,奥巴马在白宫举行的伊斯兰教斋月晚宴上公开表示,穆斯林和美国其他国民一样有信仰自己宗教的权利,因此有权在纽约曼哈顿下城(即纽约世贸中心“9·11”事件遗址所在地)修建礼拜场所和社区中心。

  奥巴马此言一出,立即使自己卷入激烈政治论战。多位共和党要人声称,在“9·11”事件遗址附近修建清真寺是麻木不仁的反应,只会将美国民众的伤口再次撕开,奥巴马的言论表明他本人已脱离美国社会主流。

  面对反对党的激烈批评,奥巴马14日作出澄清,表示自己所言是指穆斯林拥有在“9·11”事件遗址附近修建清真寺的权利,但他不会对选址决定是否明智加以评论。

  尽管强调自己并非支持修建“世贸清真寺”,但最新民调显示,奥巴马的言论已令多

  数美国民众不满。盖洛普18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37%的受访民众反对奥巴马的言论,20%的民众对奥巴马表示支持,其它43%的受访民众对此事不予置评。

  此前美国一家穆斯林团体计划在纽约世贸中心“9·11”事件遗址附近修建一座清真寺及13层高的伊斯兰文化中心。本月初,纽约市地标保护委员会以全票批准了这一计划,但事后有民调显示,将近七成的受访民众不赞同这一计划。反对者认为,此举将唤起美国人对“9·11”事件的惨痛记忆,而且对死难者家属也是一种伤害。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