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布巴以9月2日重启直接谈判 望一年内解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宣布巴以9月2日重启直接谈判 望一年内解决

2010年08月21日 0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8月20日电(记者 德永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20日宣布,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将于9月2日重启中断一年多的直接谈判。

  希拉里当天在国务院通报谈判具体安排。9月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分别会晤阿巴斯和内塔尼亚胡,此后将举行欢迎晚宴,埃及总统穆巴拉克、约旦国王阿卜杜拉及中东问题有关四方特使、前英国首相布莱尔也受邀参加。

  9月2日,希拉里将主持巴以重启谈判仪式。她介绍,谈判将力图解决巴以最终地位问题,美国相信这些问题能在一年之内得以解决。

  据媒体早前披露,此轮巴以和谈涵盖巴勒斯坦建国边界、耶路撒冷政治地位、以色列安全保证及巴勒斯坦难民重返家园等诸多关键议题。华盛顿重启和谈后,巴以未来可能移师埃及首都开罗继续展开磋商。

  自2008年年底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巴以直接和谈一直陷入停顿状态,仅在美国斡旋下进行间接谈判。早前奥巴马一直希望巴以直接谈判在9月重启,因为以色列停建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的禁令在本月到期,此时重启可为谈判营造更加宽松的氛围。

  在希拉里宣布巴以和谈安排之时,中东问题有关四方(美国、联合国、欧盟与俄罗斯)也发表联合声明,敦促巴以避免刺激性与煽动性言行,确保双方最终地位问题通过直接谈判在一年之内得以解决。

  巴以间接谈判期间,阿巴斯坚持在以色列对停建犹太人定居点及巴勒斯坦建国边界问题作出保证之前,巴方不会同以色列进行直接谈判,以色列则指责巴方为重启谈判设置前提条件,拒绝对停建犹太人定居点问题作出承诺。

  今年7月,一直大力督促巴以尽快重启直接谈判的奥巴马加紧斡旋步伐。月初他会晤到访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明确表示希望巴以能在9月开始直接谈判。月中他又致信阿巴斯,敦促后者同意与以色列举行直接谈判,并警告如果一味拒绝,美国和巴勒斯坦的关系将会受损。(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