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大选21日举行 1400多万选民投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澳大利亚大选21日举行 1400多万选民投票

2010年08月21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悉尼8月21日电 (记者 朱大强)澳大利亚联邦第43届国会选举21日举行,澳全国1400多万选民在7700多个投票站点投票,选举新一届领导人。

  澳现任总理吉拉德说,大选将塑造国家未来。反对党领袖艾伯特也表示,要为国家和百姓奋战。

  最终民调显示,在朝野两党支持率方面,现任总理吉拉德领导的工党仅以52%的支持率略微领先于艾伯特领导的自由党48%的支持率,究竟谁能胜出,难以预测。

  澳大利亚联邦议会是澳的最高立法机构,由女王(澳总督为其代表)、众议院和参议院组成。在大选中,各党派就众议院全部150个席位和参议院76个席位中的一半展开争夺。

  在21日的选举日,选民于早晨8点至下午6点到投票站投票,身处海外的选民可到澳大利亚大使馆或领事馆投票。

  澳大利亚驻扎海外执行任务的部队于前两日先期投票,驻扎在中东地区和东帝汶地区的澳大利亚国防军成为首批投票的澳人。

  为保障大选顺利进行,政府花费一亿澳元。选举委员会称,有相当数量的选民以邮寄方式投票,计票工作可能会占用较长时间。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