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臣非法武装头目引爆自毙 达吉斯坦警民3死1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车臣非法武装头目引爆自毙 达吉斯坦警民3死1伤

2010年08月22日 0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莫斯科8月21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车臣内务部21日宣布,当地一名非法武装头目沙米列夫在警方抓捕行动中自爆身亡。同一天,达吉斯坦共和国首府发生不明武装分子枪击警察和民众事件,目前已导致包括一名警官在内的三人死亡,一名警官受伤。

  车臣共和国内务部部长阿尔汉诺夫表示,当天稍早前警方得到情报称,车臣非法武装头目沙米列夫躲藏在格罗兹尼老工业区的一栋私宅内。俄特种部队、北高加索内务部队第二侦查行动局和当地警方立即出动包围了这栋房屋。警方在对其劝降时,沙米列夫用自动武器开枪射击,并向警方投掷手榴弹。在突围无望后,沙米列夫最后冲出屋门,并引爆了身上的炸弹。爆炸同时导致第二侦查行动局的一名军官身亡,5名警察受伤。警方在现场发现了沙米列夫使用的手枪、手机和笔记本电脑。

  阿尔汉诺夫同时表示,沙米列夫犯有多起袭警、谋杀和爆炸破坏等罪行。其手下已全部被消灭,但沙米列夫本人却多次逃过打击。

  车臣共和国总统拉姆赞•卡德罗夫称,警方消灭沙米列夫的行动取得了巨大成功。他表示,沙米列夫被当地非法武装分子称为“格罗兹尼埃米尔”,其真名叫哈姆扎,是一名高级爆破专家,并训练非法武装分子制造炸弹和从事爆炸行动。其本人右手的三根手指头就是在一次爆炸中被炸掉的。

  另据达吉斯坦共和国内务部新闻中心消息说,莫斯科时间当天17时20分左右,在达吉斯坦共和国首府马哈奇卡拉市苏维埃区的一个乡镇,数名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从一辆小汽车上持枪打死当地警局的一名警官和一名当地民众后,闯入当地的一家咖啡馆再次开枪打死一名顾客,并打伤当地警察局刑侦处的一名少校警官。目前当地强力机关正在全城搜捕犯罪分子。

  俄罗斯国家反恐委员会21日证实说,莫斯科地铁爆炸案的组织者、达吉斯坦共和国非法武装头目瓦加波夫当天在警方专项反恐行动中被击毙。此外,达吉斯坦共和国安全局20日宣布,当天在该共和国哈撒维尤尔特区进行的另一场专项行动中,击毙了当地一个颠覆与恐怖主义组织头目蒙季耶夫。

  位于北高加索地区的俄罗斯达吉斯坦共和国、印古什共和国和车臣共和国持续不靖,近来接连发生多起爆炸、袭警事件,造成多人伤亡。俄政府在加紧清剿非法武装的同时,也开始注重改善当地民生和经济状况。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