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美军机密文件的“维基解密”创始人被控强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揭美军机密文件的“维基解密”创始人被控强奸

2010年08月22日 06:5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揭露美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中的“秘密档案”而成名的“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阿桑奇遇到了大麻烦。当地时间8月20日瑞典指控他涉嫌强奸,已经对他发出了逮捕令。阿桑奇对此予以否认。

  阿桑奇对指控反应激烈

  瑞典检方21日对外公布消息称,“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涉嫌在该国境内犯下两起案件,一起涉嫌强奸,另一起涉嫌骚扰。瑞典20日已经对他发出逮捕令。

  阿桑奇对瑞典检方的指控做出了强烈反应。他在“维基解密”网站的微博上坚称自己清白。他认为瑞典当局的指控缺乏事实根据,并且带有其他目的。“他们在此时公布这个消息是非常让人感到不安的。”阿桑奇说。

  “维基解密”警告瑞典小报

  除了阿桑奇之外,“维基解密”网站也在明显的位置刊登了反驳强奸指控的消息,特别警告了瑞典《快报》对此事的报道。据悉,最早报道阿桑奇“犯事儿”的媒体就是瑞典小报《快报》。

  “之前有人警告我们注意这种肮脏的伎俩,现在我们就遇到了一个。”该网站称,不排除采取法律手段和《快报》对簿公堂的可能。

  “维基解密”网站在8月初将上万份美军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文件公之于众,引起了奥巴马政府的强烈不满。“维基解密”网站还计划再次公布15000份美军的文件,这些文件更具有“爆炸性”。

  瑞典期待阿桑奇自首

  瑞典检察机关发言人卡林·罗桑德尔对媒体表示,鉴于阿桑奇被控犯有强奸案,因此他最好自首。“他应该主动和警方联系,以面对这些指控。”罗桑德尔没有对媒体透露阿桑奇可能犯下强奸案的细节内容。

  这名发言人称,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的检方签署逮捕令,意味着警方将会拘捕阿桑奇,并且会对这个案件进行调查,但是这并不表明阿桑奇一定会面临刑事指控。“下一步,我们将会对他进行问讯,之后再看看会发生什么。”

  阿桑奇从上周开始就一直呆在瑞典,部分原因是要在瑞典为“维基解密”网站的服务器取得证书,以便能够在瑞典法律的保护之下维持该网站的运作。他最近还给一家瑞典左翼报纸撰写两个月一次的专栏,并且时常出席瑞典政党举行的研讨会等活动。(张乐)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