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总理将与柬首相在亚欧会议期间讨论边境争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总理将与柬首相在亚欧会议期间讨论边境争端

2010年08月22日 1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8月22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国总理阿披实22日表示,他可能会于10月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的亚欧首脑会议期间,与柬埔寨首相洪森对泰、柬边境有争议的柏威夏古寺周边领土争端问题进行会谈。

  柬首相洪森早前曾写信给联合国和其他国际机构,敦促他们从中干预,以帮助解决其与泰国在边境附近寺庙和两国有争议的领土争端。

  阿披实22日重申,泰国认为,没有外界的帮助,这个问题仍然可以由泰、柬两个相邻的国家自己解决。

  阿披实说,在没有任何国际组织官员或第三国参加的前提下,在亚欧首脑会议期间,他可能有机会与柬首相洪森讨论前述问题。

  阿披实说,无论是泰国和柬埔寨政府正面临着怎样的“国内压力”,他认为泰、柬两个邻国都希望避免武装冲突,并尝试着为此寻找出路。

  1962年,国际法庭裁定柏威夏寺庙归属于柬埔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08年又批准了柬埔寨将柏威夏古寺申报为世界遗产的申请。前述事件引起了泰国内的强烈不满,2008年间,两国为此曾在该地区发生了数次武装冲突。

  泰素林省省长劳佩22日称,8天前,有3名泰国男子被柬埔寨警方逮捕,他们都是素林本地人。3人被柬埔寨控以间谍罪,劳佩希望能尽快就此事与柬方谈判。

  泰国高级官员表示,这3人不是间谍,他们的被捕也与两国之间不断的边界纠纷没有关系。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