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超千人感染沙门氏菌 鸡蛋召回数已超5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超千人感染沙门氏菌 鸡蛋召回数已超5亿

2010年08月23日 08:08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名词解释:沙门氏菌是引起急性胃肠炎的主要病原菌,其中以鼠伤寒沙门氏菌、肠炎沙门氏菌、猪霍乱沙门氏菌、鸡白痢沙门氏菌等较为常见。感染后的典型症状包括发热、腹泻和呕吐等。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20日宣布,随着沙门氏菌疫情在美国多个州持续蔓延,染病人数已上升至1000多人。此外,美国官员21日说,鉴于另一家鸡蛋供应商将可能感染沙门氏菌的鸡蛋推向市场,当局决定增加问题鸡蛋召回数量。

  是同期病例数的2倍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在疫情通报中说,从今年5月发现首个病例以来,本次疫情已经持续两个多月,并且已蔓延至全国,其持续时间之长和蔓延地区之广为多年来罕见。

  通报说,目前全美各地已接到2000多个可疑病例报告,超过往年同期病例数的两倍。但目前只有约一半病例得到确诊,尚未接到死亡报告。随着疫情持续蔓延,染病人数有可能继续上升。

  与此同时,艾奥瓦州“怀特县鸡蛋公司”宣布召回3.8亿个鸡蛋。初步调查显示,多数病人都是食用鸡蛋后染病,这些鸡蛋可能遭沙门氏菌污染。

  鸡蛋召回数已超5亿

  美国官员21日说,鉴于另一家鸡蛋供应商将可能感染沙门氏菌的鸡蛋推向市场,当局决定增加问题鸡蛋召回数量。至此,导致美国多个州暴发沙门氏菌疫情的问题鸡蛋召回数已超过5亿枚。

  据美国官员介绍,希兰代尔农场已经从14个州召回1.7亿枚可能感染沙门氏菌的鸡蛋。现阶段,美国卫生部门尚未接到食用感染沙门氏菌鸡蛋死亡的病例。但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正在调查各地的沙门氏菌疫情。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警告,沙门氏菌疫情可能比报告更严重,因为大多数沙门氏菌患者并未就医。

  鸡蛋供应商被曝问题多

  另据报道,一名美国鸡蛋行业人士爆料,美国艾奥瓦州两家曾出售问题鸡蛋的农场关系密切,鸡和饲料来自同一家上游供应商。

  由于上千起沙门氏菌疫情牵涉鸡蛋,赖特县鸡蛋农场本月召回3.8亿枚鸡蛋,希兰代尔农场已从14个州召回1.7亿枚鸡蛋。美联社22日报道,赖特县鸡蛋农场的所有者名为奥斯汀·德科斯泰,他拥有的“品质鸡蛋”公司负责为赖特县鸡蛋农场和希兰代尔农场供应雏鸡和饲料。

  德科斯泰拥有的企业先前涉及多起违规事件。1996年,德科斯泰鸡蛋农场因涉嫌违反卫生及安全规定收到传票。时任美国劳工部长的罗伯特·赖克称这家农场的环境“与血汗工厂一样危险、压抑”。

  2000年,联邦就业机会均等委员会指认德科斯泰拥有的赖特县养殖场存在歧视员工行为。一些墨西哥籍女性雇员称她们受到养殖场监工性骚扰、虐待及报复。

  按照美联社说法,尚不清楚德科斯泰的企业在眼下沙门氏菌疫情暴发中扮演何种角色。但赖特县鸡蛋农场已因问题鸡蛋惹上官司:一名男子自称在威斯康星州一家餐厅用餐后患病,他食用的沙拉中含有由赖特县鸡蛋农场供应、感染了沙门氏菌的鸡蛋。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说,调查人员已确认26起鸡蛋感染沙门氏菌的案例,至少15例中的鸡蛋产自赖特县鸡蛋农场。美国鸡蛋行业人士杰万诺·波特说,赖特县鸡蛋农场和希兰代尔农场还共享其他几家上游供应商。但她未说明那些供应商的名字。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