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撇开工作与家人度假 政敌借机大做文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撇开工作与家人度假 政敌借机大做文章

2010年08月23日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3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家人上周末抵达马萨诸塞州玛莎葡萄园岛,开始为期10天的暑假。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奥巴马难得与家人度假,他的政敌却借此机会为难他,以“奥巴马总统该不该度假?”大做文章。

  《华盛顿邮报》称,这是第一家庭连续第二年到这里度假,但由于11月的国会中期选举来临,针对奥巴马放假的的批评声浪比去年多,包括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在内的政敌希望能够借此影响选票。不过,这些人这么做可能会自打嘴巴,事实上,奥巴马在任两年休假的日数,远远追不上共和党前总统小布什。

  有关数据显示,这是奥巴马担任美国总统以来的第9个假期,至今他共休息了48天。其中有些假期只是短短的一天,有些则超过一个星期,如他在夏威夷的圣诞节假期。

  相比之下,小布什在任职的前两年,就14次到得克萨斯州克劳福德的牧场度假,前后共休假115天。当然,民主党当时也没有放过他,抱怨他有“游客病”。

  白宫发言人在奥巴马放假前就一再强调,对一个总统来说,尤其是一个在战争时期必须监督国家经济困境的总统,他并没有所谓的真正假期。

  在这10天的假期中,虽然奥巴马与家人见面的时间比往常多许多,看书和打高尔夫球的时间也较多,但他每天还是会腾出时间处理国事。

  奥巴马此行带上了他的反恐顾问布伦南,后者每天上午都会作出相关的工作汇报。除此之外,奥巴马也会在陪同家人到沙滩野餐、远足和游览城市之余,聆听部下的经济汇报。

  考虑到当总统压力本来就很大,而总统放假期间还经常被各种紧急事务打扰,不少人都表示,只要时间上允许,他们相信总统应该度假。而葡萄园岛的居民就以行动证明,他们绝对支持总统放假。

  像是记者团落脚的万胜酒店就在酒店前门挂起了布条,上面写着:“万胜酒店相信,任何人若……通过医疗改革,签署经济刺激法案,重新塑造美国的国际形象,统领两个战区,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提名了两名最高法院大法官,彻底改革了金融法规……理应休假。”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