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蒙彼利埃坚持建毛泽东雕像 反对者威胁拆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蒙彼利埃坚持建毛泽东雕像 反对者威胁拆毁

2010年08月23日 14:11 来源:环球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法国南部海滨小城蒙彼利埃要竖立一批“伟人雕像”,这其中不但包括戴高乐、丘吉尔等,也包括列宁、毛泽东和邓小平。这让以法国绿党为代表的反对者炸开了锅,甚至威胁要拆毁雕像。

  据发起该项目的该市前市长、现任朗格多克地区主席乔治•弗雷什先生介绍,这个项目一直持续到2013年,最终将铸造15位对20世纪产生深远影响的伟人雕像。除了预计将于2012年1月铸成的毛泽东像,邓小平也将作为另一位给中国和世界带来巨变的人物于2013年塑成雕像。

  法国一些一贯把列宁等共产主义领袖看作独裁者的人士大呼耻辱,反对最为激烈的绿党甚至威胁将组织行动拆毁雕像。英国《卫报》专栏作者亚历山大发表文章称,英国正在采取严厉措施削减开支,民众已经为省钱出了10万个主意。与此同时,法国却在进行这样一项疯狂的计划,这无疑就是浪费金钱。

  在蒙彼利埃街头,当一些受访者从记者口中得知该项目的经费时,显露出惊讶的神情。但他们大部分都表示,更需要钱的人或事固然存在,不过200多万欧元作为建设费用并不算是天文数字。一些土生土长的蒙彼利埃人对弗雷什的做法交口称赞,认为他重新给这座小城注入活力,是位敢想敢干的出色官员。在他们看来,这些雕像既能映照历史,又能刺激旅游,何乐而不为?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