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总统称媒体直播妨碍营救行动 将彻查事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律宾总统称媒体直播妨碍营救行动 将彻查事件

2010年08月24日 10:37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23日一辆载有22名香港游客和3名菲律宾人的旅游大巴在马尼拉被劫持,劫持者是一名被解职的菲律宾警察。在与警方谈判和对峙十余个小时后,这名劫车者被击毙。截至23日晚,15名人质中的8名香港游客在事件中遇害,还有2人伤势严重。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为此召开记者发布会,他称菲律宾将展开一个“彻底的调查,调查8名香港游客是如何被杀的。”

  事后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在记者会上为警方的营救行动辩护,他称这次事件以悲剧收场,8名无辜平民丧生,让人失望,但他称枪手曾经释放部分人质,没有显示出任何想要杀死人质的迹象,当局相信枪手会投降,但该情况在之后恶化,他表示将全力调查原因。然后他又批评媒体全程直播挟持人质事件,让枪手洞悉警方的部署和步骤。菲律宾警方表示,在挟持事件的最后时刻,枪手以人质作为人肉盾牌,狙击手最终开枪将枪手击毙。

  当被问到对警方的行动是否满意时,阿基诺表示:“当有人被打死时,你怎么能满意?”

  但是菲律宾警察的危机处理能力遭到质疑,幸存者和专家批评菲律宾警方不够果断,行动缓慢,表现不专业。曾担任法国人质营救精锐部队指挥官的弗雷德里(Frederic Gallois)告诉法新社,在马尼拉突击旅游大巴的警察并未受过特种训练,而且“明显缺乏适当的装备和战术能力”,他们对遭劫持大巴发动的突击“准备不足而且冒险”。

  一名梁姓女生还者告诉记者:“为什么在这么多小时里没有人来救我们?”她称,自己的丈夫为了阻止枪手射击其他乘客而被杀。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